飞飞虹

鸽子王,但时不时会下蛋,咕咕咕咕咕咕

山鬼




“烤了吃掉!”

浙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”

苏:???

渝:??????丢不丢脸啊你!

渝着实看不下去,伸手捂住了浙的嘴,赔笑道:“不好意思,我们受师父嘱咐前来抓鬼,误入前辈住处,并非有意冒犯,还望恕罪。”

川愣了一下,笑道:“鬼?那倒还是我们的范筹。既然来了,我们也不能让你们白跑一趟,干脆就一块儿走吧。”他拿手肘撞一下皖肩膀,“你说是吧,阿皖。”皖被他撞的一个踉跄,阴着脸点点头。

“唔……但我们在屏障外不能显形呢,得有人结契才行……哟,瞧瞧,我都忘了,这儿不正好有三个人嚰。”川若有所思道,“不如……”皖简直想打他。“不如个头啊不如,各人挑一个结契不就行了吗?”闽忽得从一棵柳树后探出头,害羞的小声道:“结…结契吗?那我要跟他结。”说罢,脸皮愈发红了,又将身形隐在树后。皖的脸色黑的不像话,凭空一把抓出一根湛蓝的细线,捏的指节发白。众人的目光就顺着那根线移到浙身上。浙是一脸懵,仍被渝捂着嘴,只能发出几个模糊的音节,活像个憨批。

川看上去想杀人,但他做了几个深呼吸后,终于勉强放开这件事,走到渝面前伸出手,道:“就你了吧。”渝的目光犹豫地在川伸出的手上停了一下,还是决定握住他的手。在他紧张的注视下,川腕上的青绳舞动起来,飞射出无数青色细丝,层层叠叠缠在渝腕上,最后收束成一根与川手上一模一样的青绳。

“好了。”川收回手,回头看向皖,“快点挑一个,去晚了就只能打一架了。”皖呵呵一笑。“我还有的挑吗?”川唔了一声,道,“也是,你们快点,我先走了。”他向屏障走去,经过渝身边时顺手拽住了渝胳膊,把他一拉,两个人消失在屏障外。闽袅袅婷婷从树后闪出来,向浙伸出手。浙一张脸涨的通红,结结巴巴道:“呃…我师有云……男,男女授,授受,不亲……”眼神瞟上看下就是不看闽。闽看了一眼腕上已经系上一根红绳的苏和换上件白衣,正在理袖子的王皖,蔫蔫的耷拉下脑袋,软声软气地几乎哭出来。“可是他们已经结契了,我不想被留下来……”浙立马慌了手脚,试图安慰她。

皖换了白衣之后心情好多了,暂时懒得追究浙,见自家小闽把人拿捏了,也就先带着苏去赶川渝二人的脚程。他白衣飘飘走得飞快,苏在后面跟的气喘吁吁。

小道士磕磕绊绊跟着仙人走了几里路,却是来到了一个悬崖边。刚冲出黑暗的森林,眼睛尚未适应,骤然对上夕阳的金光,这感觉着实不好。苏下意识地抬起手遮住眼。他眯着眼却还是什么都看不清楚的模样,莫名其妙把皖逗乐了。白衣仙人笑了几声,忽觉不妥,便又是恢复了原本冷冰冰的样子。

“来了?我们走罢。”

苏把袖子放下,刚想问他悬崖边哪有路,便愣住了。“悬崖边自然没有路。”皖从袖中取出一支笔,在空中描绘,淡淡的墨迹便从笔尖蔓延开来,在被夕阳染成金色的空气中飞扬舞动。似乎是看出了他心里所想,皖淡淡出声,“但是,我最擅长的,就是于无路处生路,于绝地中寻出路。”墨迹开始自发组合,渐渐绘成一只水墨画中才看得到的巨大仙鹤。“看吧,世上何处无路?”皖把笔尖在空中一点,仙鹤空空的眼眶里便多出了眼珠。它眨巴眨巴眼睛,温顺地向皖低下头来,让皖跨上它脊背。“好了,现在,我再说一遍,不上来,我就走了。”苏如梦初醒,赶紧跑过来。

“知道啦知道啦,我来了嘛!”

巨大的仙鹤盘旋上天空,向着山脚飞去。

“顺便说一句,你们爬错了,北山还在东边五十里外呢。”

“啊?!”



到了北山脚下。

一方小镇隐现在树林中。白墙黛瓦,炊烟袅袅,俨然世外桃源。川已经站在村口,无聊的抖腿。见他们来了,一脸兴奋的靠过来。皖跳下墨鹤,左右环顾一圈,问:“渝呢?”川打了个哈欠,懒洋洋的去揪王皖的发梢,道:“我把他打发去搞消息了。对了,你怎么不穿那身青衣了?”皖把自己的头发从他的魔爪里解救出来,嫌弃的把他挥远。“我又不喜欢青色,绿的跟草似的。有那工夫纠结,我们还是好好等他回来吧。”

闽浙也到了。

等到夕阳西下,渝才终于回来。

川晃过去,在累的气喘如牛的小道士背上拍了拍,慈祥道:“委屈你了小渝子,打听的如何?”渝喘了几大口气,道:“这村子真是,疑神疑鬼的!屁事没有硬说是有鬼作祟!那老头子都能跳起来敲我头还有甚么事?!”皖用折扇点点他肩头,问:“这村子叫什么?”渝想了想,道,“善慈村罢,名字也够怪的。”皖一下抓住他肩膀,近乎失态的逼问。“叫什么?!”渝被他抓得发痛,没好气道:“把手松开,叫善慈村嘛,奇怪什么?”皖从他跟前退开,踉跄两步,喃喃道,“不可能,我明明把它毁掉了……为什么……”他崩溃的重复着这几句话。川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,难得收敛了散漫,眸光染上一层晦暗的情绪,一字一句对着不明所以的几人解释道:“他,死在这儿。”

他死在这儿。

这句话在几个人之间轰响,在他们间划出一道深深的鸿沟。苏没有比现在更清晰的意识到过,皖已经死了。

是鬼。

他们从来都不是一类。

川瞥了他一眼,垂下眼眸,继续说着。

“这世上,鬼分为五种,恶,厉,凶,煞,诡。”

“山鬼是横死的飞升之人的魂魄,由诡化来,保有神志,以度化鬼魂为任,不入五类。其余四级无法度化入轮回,一旦出现,都只能绞杀。就连诡,也有可能变成这样。无法轮回,满心恨意,最后在绝对黑暗的自我世界里消失。当年我赶到这里的时候,他差不球就是那个样。我刚落地他就一扇挥过来,差点给我肩膀上面削削平。”他做了一个砍头的动作,轻笑一声。“最后,有个小道士不知道从哪里冲出来,约莫是想帮他清醒过来吧,结果他给人心窝子掏了,满手血。”川偏过头,眯着眼盯着苏,意味深长道。“那个小道士长的跟你很像。”

川收回目光,安抚地拍拍皖的背,道,“走吧,一探究竟。”皖业已平复,他们便迎着夕阳向村口走去。

苏则僵在那里。川的话在他的耳朵里回荡,若附骨之蛆。


“那个小道士长的跟你很像。”





作者碎碎念

这章主要是揭示大致人物关系和介绍大概背景

苏皖,川渝,浙闽的神奇之旅要开始乐





评论(7)

热度(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