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飞虹

鸽子王,但时不时会下蛋,咕咕咕咕咕咕

山鬼

这个设定中所有人都为男,除了闽是女的



故事起于两个小道士的争吵。

“艹!苏你干嘛?!”

“wtmd我还想问你呢!”

“打一场啊!”

“打就打呗,谁怕谁呀?!”

渝在下面鼓掌:“老师来了。”

两个人立马安分下来,拂尘一甩又是个翩翩公子。

王耀拿着把折扇快步走来,人们自发为他让出条路来。他走到两个打架未遂的学生面前,见他们还是一副气呼呼的样子,好气又好笑。

“你们,加上渝,去一趟北山,听说近日北山上鬼闹得厉害,抓两个回来给我看看。”

渝:WTF?!

三个人就这么被丢到了山门外。



“都怪你,苏!真不敢想象,我们真的要去抓鬼!”浙前前后后甩着拂尘,不耐地抱怨。苏阴着脸,不作回复。“哦,天哪!我敢肯定,这次又是风吹树叶之类的东西,压根没有鬼!哦!”渝眉头皱成一座山,一拂尘甩到浙背上。

“闭嘴!”

浙心虚地瞥一眼他,不作声了。

三个人从正午爬到天擦黑,还没有爬到山顶。眼看着黑了,几个人也就找了块空地,打算露营。浙找了一堆干柴,又掏出几块燧石,叮叮当当敲了半天也没打着火。渝头上的青筋从他掏出来火石的时候就开始冒,现在那青筋一跳一跳,简直快爆炸。

“你,不会,用,厉火符,吗。”

浙执着的继续打火石。

“不!我决不用!我一定要自力更生!!”

“哇,那里有火光,好像起山火了呢。”苏踮着脚,远远望着树林那边耀眼的火光。“哟,还挺大呢。”

“准备跑吧。”渝泪奔,今儿个怎么这么倒霉呢?!

“迟了。”苏闲闲的看着火势,道:“已经过来了。”

看着瞬间席卷到眼前的大火,渝心里有一万个MMP想讲。

热浪扑面而来。三个人本能地抬袖遮脸,却觉滚滚热流消失不见。小心翼翼放下手,却见黑暗的树林中,翩翩然飞舞着一只闪着光的小鸟。说不上来是甚么品种,只让人觉得温暖。它飞近了,泛着柔光的翅膀轻轻擦过苏面颊,又侧翅飞入林中去,停在一支鹿角上。

他们这才注意到林子里不知何时站了只鹿。它偏过泛着银光的头颅,看着三个人站立的地方。鸟儿一声泛着暖流的低鸣,振翅掠向深林,鹿轻快地跟在鸟儿身后,四蹄无声地踏在地上,跃向更深的黑暗。

最后一点光隐在林中,鸟和鹿都消失了。

黑暗重新降临,恐惧在喑中酝酿。

“咦,我看错了?那林子里好像有点光!”浙揉揉眼睛,不敢相信地低呼。

“你没错,我也看到了。”渝捏着一把黄符,盯着林中若有若无的火光。“走,去看看。”

三个小道士充分发挥了大无畏精神,深一脚浅一脚向光源摸去。



离光源很近了!转过几个弯,面前豁然开朗,竟是一片林中空地。而所谓的火光,居然是一个巨大的屏障,静静的泛着光华。

它好像有什么魔力。很快,他们就不再想思考,为什么它的光那么远都能看到,到了面前却如此黯淡。事实上,他们快睡过去了。

唰唰唰!

什么东西掠过草地的声音。

苏猛地清醒,指间甩出一张照明符,直射向墨色的天空。符咒炸开来,一瞬间亮如白昼,三个人都清晰的看到,一只巨大的,闪着光的动物敏捷地在树木间奔跑。浙也已回过神来,自袖中飞出一道锁腿符,却被它躲开了。见几人已查觉它在窥伺,便甩了甩毛茸茸的长尾,一跃融入泛着明亮光晕的屏障里。

渝向来是个行动派,见它进了屏障,一咬牙跟了上去。像是穿过了一层凉水做的薄膜,一片湖呈现在他眼前。苏浙对视一眼,赶紧跟上。

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。

天空中浮着许多巨岛,皆以错落飞桥相连,这里好像也是众岛中的一个。岛中心像是一个大湖,绿茵茵的柔软小草在湖岸上铺展开来,风一吹便泛起绿潮。湖边栽着柳树,翠绿的柳丝温驯地向湖水低下头去。碧蓝的湖水中生长出几株枝叶盘结的老树,树上托着几间木屋,一间木屋的烟囱居然还飘出了一缕缕五颜六色的炊烟。树上滕蔓被编成了绳梯,一直垂落到湖面。长着透明双翅的蓝鱼在天空中缓缓飞翔,穿梭在老树的枝叶间。凡是被它们掠过的树枝,全都生长出粉色花朵,极快盛放又极快凋谢,花瓣便追在蓝鱼身后飞舞,一路洒下纷扬的花雨。细细看,还有乳白的云雾缭绕在树间,几艘小船空空的游弋湖上。饶是常年居于武当山的几人,也不由感叹此处景色之美。

“别忘了我们来干嘛的。”浙总算是还记得抓鬼的目的,带头向湖边走去。湖边柳树长的极茂盛,浙不耐烦的伸手去拂,柳条却被另一只手抢先拂开了。一个蓝衣少女笑盈盈地探头出来,正对上浙。浙惊讶地睁大眼睛。少女长的白净,挽着低低的丸子头,系着青发带,臂上挎着一只竹篮,露出来的半截皓腕上扎着一段湛蓝的细绳,还系着个金色铃铛。似乎没想到外面有人,她愣了一下,尖叫一声,扭头跑回去。

“川哥!皖哥!有人!!有道士!!!”

柳条再次被拂开了。

“阿闽莫要大惊小怪啦!”一个少年从树间钻出来。他身着红衣,长发随意披散,只在两鬓边各挽一缕发到脑后。似嫌光线过强,他眯着一双桃花眼,转头去看身后刚走出来的一个青衣少年,笑道:“阿皖你说呢?”被称作阿皖的少年一身青衣,身形修长,乌发扎成一个略歪的马尾,左手腕系着红绳。他抬手去拂红衣少年飘到他脸上的头发,愠道:“川,头发到我脸上来了。”川让了几步,把黑色护腕上系着的青绳给他看,忸怩作态似要嘤嘤嘤。

皖翻他个白眼,凌厉凤目便扫向三个小道士。他伸出粉舌舔舔下唇,笑起来。

“看,这里有三个小道士呢,不如————”

川把手搭在他肩上,嘎嘎笑着。

“烤了吃掉!”






闽:救,我的两个哥哥好像有大病!!

  

  

作者碎碎念

初见!!




评论(9)

热度(14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